高值化要聞

輪胎原料價揚…正新宣布漲價 法人看好第4季營運表現

  • 刊登日期:2020-09-23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輪胎需求價量齊揚,正新瑪吉斯輪胎再度漲價,本月近十家輪胎企業發布漲價通知,受惠於漲價效應,正新輪胎(2105)一個月內三次漲價通知。法人看好第4季正新營運表現。

法人指出,最近中國車市開始好轉,主要是受到水災後的各種汽車需求回升,再加上原物料價,也推動輪胎業者開始漲價,這一波是需求推動價格上漲。正新第2季稅後純益為22.6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7元,上半年已扭轉第1季虧損的窘境,稅後純益為2.7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08元。

根據中國網路新聞指出,9月21日正新橡膠(中國)發布漲價通知,受到各種輪胎原材料價格上漲,經營成本不斷提升,決定對卡車胎的售價進行調漲。正新8月26日發布漲價通知,對自行車胎組車廠內、外胎銷售價格調漲5%,9月1日正新通知正式執行對瑪吉斯TBR輕卡產品上調價格,這是第3次宣布調漲運價。



點閱次數
480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