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陳寳郎:短期油價維持40美元

  • 刊登日期:2020-09-17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導致原油需求仍然存在隱憂,本周國際油價再度跌破每桶40美元,為近三個月來首見。台塑化(6505)董事長長陳寳郎昨(16)日重申,對年底前國際油價的看法,維持在每桶40美元上下震盪不變。

國際油價近日表現疲弱,已經連續兩周走跌,並跌破每桶40美元重要支撐,外界擔心會不會重演今年3月油價崩盤的情況。

陳寳郎認為,這次不太可能重演3月崩盤情況,當時是因為疫情突如其來;但他也估計今年底前油價都不會太好,預估維持在每桶40美元上下震盪。

陳寳郎在今年台塑化股東會上曾說,「油價會好轉,但好不到哪裡去」。以杜拜油價為例,當時價格為每桶33.2美元,他就預估年底杜拜油價約落在每桶40美元附近。

他分析,歐美陸續解封,經濟活動慢慢回來,石油需求會增加,價格就會上去。但是疫苗還沒有出來,疫情並未完全獲得解決,總體經濟是緩慢復甦,油價很難有大漲的條件。

至於是否出現暴跌一事,法人分析,當時因為疫情突如其來,引發原油期貨等相關產品拋售,還一度出現「負油價」,現在雖然需求復甦緩慢,但大家已經有心理準備。

另外,以布蘭特原油為例,今年初每桶還有66美元,因此3、4月時的油價暴跌其實是從高點滑落下來;但現在的油價在每桶40美元附近,基期壓低,要出現像3月時那樣的暴跌,可能性就變低。



點閱次數
600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