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福懋打入蘋果鏈 台塑戰力UP

  • 刊登日期:2020-09-15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台塑集團旗下福懋(1434)昨(14)日傳出拿下蘋果新一代智慧音箱HomPod 2、頭戴耳機AirPods Studio等新品的紡織外層布料多項大單,是台塑集團傳產事業打進蘋果鏈的首例,引發各界關注。

據悉,負責上述訂單的是台塑集團去年入股的瑞士高階機能紡織品廠Schoeller Textil,該公司力拚技術升級,提升至國際大廠規格,而為此次與蘋果公司合作案,順利帶來捷報。

福懋高層昨日證實此案,但表示雙方簽有保密條款,細節無法公開。

福懋主管強調,Schoeller是國際級的高階機能紡品大廠,本來就與很多國際大廠有合作。

台塑集團事業眾多,旗下DRAM廠南亞科,原本就是蘋果供應鏈一員。此次福懋聯手打進蘋果鏈,則是台塑集團非科技事業的頭一遭。

據了解,此次福懋是透過Schoeller與蘋果合作,提供蘋果新一代音訊產品的紡織外層布料,未來不排除由福懋供應上游原料。由於Schoeller屬於福懋的權益法投資,福懋無論直接或間接都有機會受惠。

根據法人圈的消息,Schoeller此次是打進蘋果HomPod 2和AirPods Studio等音訊裝置的供應鏈,由於蘋果重視產品設計與使用者體驗,而好的包覆材質,牽動音箱、頭戴耳機的音訊共鳴以及配戴舒適度等,Schoeller成功出線,負責提供紡織外層的布料。

在此之前,國內老牌紡纖廠力麗布局3C科技應用多年,幾年前蘋果推出第一代智慧音箱HomePod時,機器外層的3D網布用紗線,就是由力麗提供,力麗成為全球唯一躋身「蘋果概念股」的紡織廠,後來更陸續獲得Google、Amazon、索尼等科技大廠採用。

最近市場盛傳,蘋果今年即將推出的旗艦手機iPhone 12,標配的充電傳輸線將改為編織線,其中外層覆材改為編織材料,可以達到耐磨、耐用與減塑環保等目的,由力麗獨家拿下。此次福懋也傳出打入蘋果鏈,會不會排擠力麗的訂單,將成為市場另一關注焦點。

福懋是在去年10月的董事會,通過投資不超過4,000萬瑞郎(約新台幣12.3億元)參與Schoeller現金增資,取得其50%股權,入股合作,希望追求集團技術升級。



點閱次數
584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