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塑 增資美子公司54億

  • 刊登日期:2020-08-13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台塑(1301)昨(12)日公告,董事會通過增資美國子公司台塑工業美國公司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5億元),以改善財務結構。

台塑工業美國公司為台塑100%持有的子公司,主要支援美國HDPE(高密度聚乙烯)獨資新廠,台塑在美國德州新建的HDPE廠去年底剛投產,台塑主管強調,此次增資主要是改善財務結構,並不是有新的資本支出計畫。

在此之前,台塑去年底的董事會,也同樣通過增資台塑工業美國公司1億美元,以當時匯率計算,約新台幣30.4億元。

台塑集團德州三期擴建計畫這兩年進入收成年,台塑除了參與台塑美國公司主導的年產乙烯120萬噸乙烷裂解廠、年產40萬噸LDPE(低密度聚乙烯)廠,另外透過台塑工業美國公司,由台塑100%獨資經營HDPE新廠,年產能40萬噸。

面對後疫情時代,台塑除了美國德州三期擴建計畫這幾年陸續投產,為公司營運帶來額外挹注。



點閱次數
466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