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塑集團看市況…復甦緩慢

  • 刊登日期:2020-08-07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 記者曾仁凱、何佩儒/台北報導

台塑四寶昨(6)日重申「第3季營收優於第2季」看法不變,但仍憂心疫情捲土重來,認為目前石化市場的復甦速度緩慢。

即便石化市場緩步復甦,台塑集團積極布局新領域的腳步不停歇,旗下台塑汽車貨運昨天與電信業者台灣大合作,搶進工業及商用自駕車領域,架構5G工業用及商用自駕車生態系。首波在長庚養生文化村試行,將擴及台塑集團不同場域。

本業方面,配合上游台塑化第三套輕油裂解設備歲修,台塑、南亞有部分配套的生產線也跟著歲修。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提醒,因為歲修廠數增加,台塑8、9月營收都將比7月下滑。南亞主力產品乙二醇(EG)除了生產線原本就有歲休計畫,因為成品與原料價差不佳大,也隨之減產,南亞8月營收將略遜7月。另外,台塑化麥寮六輕7月中發生火災,復工時間未定,下半年負面影響仍在。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說,第一波疫情控制良好的日本、新加坡、香港、越南現在都面臨第二波挑戰,這個發展使重新開放以恢復經濟的力道大大折損,石化需求、價格恢復困難。

林健男指出,製造業景氣已從谷底反彈。但疫情是否捲土重來,仍是隱憂。



點閱次數
538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