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塑攜手豐田 強攻風電

  • 刊登日期:2020-08-05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台塑集團積極搶攻風電市場商機,其中台塑化(6505)旗下的麥寮汽電將攜手日本汽車大廠豐田 (Toyota)投資七支風機,預計投資金額上看20億元,雙方洽談後會邀集顧問公司進行環評。至於台塑原有四支風機汰舊換新改為三支風機,增加綠能發電量。

全球吹起節能風,綠色能源成為新潮流,台塑集團近來悄悄佈局綠能相關領域。其中,台塑化旗下的麥寮汽電與日本汽車大廠一年多前就討論要攜手合作,豐田過去多次到麥寮進行測風塔的投資,並進行風場發電相關數據的收集,近期報告已經出爐,證實麥寮廠區適合做風場來進行發電,雙方開始進行細部的規畫。
根據適合發電的面積來推估,該場域共有十支的風電機的容量,由於台塑旗下的台朔重工早就已經投資四支小型的風機,還有七支的風機的空間,這七支將由台塑化與日本豐田汽車一起合作,未來會成立一家新的公司來共同開發,至於持股比例的部分,目前尚未細談。

隨著歐、美、日都積極推動綠能,也推動這個台塑化與豐田的合作案再向前一大步,相關規畫內容,單支發電容量規劃約4.2MW(百萬瓦),共將新建七台風機,雙方投資細節已進入最後階段,未來會邀集專業的顧問公司後,正式送出環評申請,待過關後,再成立合資公司。

至於台塑轉投資的台朔重工,目前四支舊型的風機,則由台朔重工自行更新,台朔重工正提出汰舊換新的申請,需在進行環差對照等,未來不會加入麥寮汽電及豐田汽車的合作案,會自行發電自用或賣回去給台電。



點閱次數
562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