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油價反彈 台聚、國喬受惠

  • 刊登日期:2020-05-20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泛用樹脂市場啟動攻勢,在油價反彈下,以大陸為首的下游加工業展開庫存回補行動,激勵各原料近一周來普遍上漲每公噸10至30美元,若後市買氣持續增溫,將可望為台塑(1301)、台聚、國喬等供應商本季營運加持。

業者表示,近期油價觸底走高,尤其市場傳出美方所研發的疫苗試驗效果良好,鼓舞投資人樂觀氛圍,18日油價創下逾兩個月新高;以美國期貨原油來看,近一周漲幅19%,而倫敦期貨也有近5%的周漲幅。

油價跌深反彈對於大陸五一假期結束後的泛用樹脂買氣產生推波助瀾效益,觀察各項原料區塊,以聚乙烯(PE)最吸睛,在上游乙烯大漲每公噸130美元的帶動下,包括農業用膜、塑膠袋和塑膠製品等下游用料廠著手布局庫存,三大品項各漲價每公噸30美元。

聚氯乙烯(PVC)方面,因印度即將解除封城措施,也吸引買盤進場,推升行情上漲每公噸10美元。



點閱次數
620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