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國喬石化赴閩 視訊簽約

  • 刊登日期:2020-03-04
  • 資料來源:聯合報 /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國喬公司投資泉港石化項目2日通過福州、泉州、高雄三地視頻連線的特殊方式進行簽約,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省長唐登傑通過視頻連線見證。

中新社報導,「今天用視頻連線這種不同尋常的方式舉行簽約,這充分表明疫情也擋不住閩台深化經貿合作的信心,充分展示了兩岸融合發展的美好前景」。于偉國表示,福建將積極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著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為項目建設、投產、走向市場提供精準服務、營造良好環境。

國喬石油化學股份有限公司計畫在泉州泉港石化工業園投資500億元新台幣,新建丙烷脫氫及聚丙烯項目,這也是泉州近三年來投資額最大的台資項目。該項目將有力推動閩台石化產業融合發展,輻射帶動上下游產品和相關行業發展,對石化產業補鏈、延鏈、強鏈起到積極作用。

國喬公司是台灣地區第一家生產苯乙烯單體的企業,是台灣地區唯一尼龍66生產公司。國喬公司董事長楊品正說,國喬一直在大陸尋找合適的投資發展機會,選擇福建泉州泉港合作,是看中了泉港雄厚的石化產業基礎,廣闊的市場前景和良好的發展空間。且近年來福建推出一系列惠台惠企政策舉措,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更加堅定了國喬信心。

福建省共有台資企業超過1萬家,累計利用台資超過300億美元,目前正「一企一策」推動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點閱次數
952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