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塑集團培訓員工 深化AI觀念

  • 刊登日期:2020-01-22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面對石化業景氣回檔,台塑集團全力拚AI(人工智慧),集團總裁王文淵去年喊出2019年為台塑集團的「AI元年」,2020年更進一步要將AI落地,將觀念普及到所有員工,希望藉此確保工安,並且優化產銷以降低成本。

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昨(21)日表示,截至去年底,集團已經立案的AI項目已達287件。

王文淵表示「沒有AI、就沒有工業4.0」。為確保台塑集團的未來競爭力,今年將持續推動AI,並且要更進一步落地,全員都要有這樣的觀念。台塑集團從2017年就開始投入AI,包括贊助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但現在AI已經不是給特定人使用,而是每個人的必備工具,現在台塑集團內部,只要是大專學歷以上的員工,AI課程已經變成基本的培訓內容。

台塑集團希望可以透過AI技術達到四大應用情境,包括產銷優化、品質檢測、確保工安,以及節能操作,藉此降低成本、提升競爭力,打敗不景氣。



點閱次數
988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