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聚、台苯 過年不打烊

  • 刊登日期:2020-01-21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在中油新三輕、四輕兩座輕裂廠料源做後盾下,下游的泛用樹脂生產廠台聚(1304)、台苯、華夏、中石化等十多家業者春節假期不打烊,將全力衝刺產量,以因應年節後市場買盤釋出。

市場人士表示,受益美中簽訂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帶動泛用樹脂需求加溫,近兩周來各相關原料報價一路上揚。以聚乙烯(PE)來看,用於農業用膜的低密度聚乙烯(LDPE)和用於塑膠袋生產的高密度聚乙烯(HDPE)各漲價每公噸40美元、30美元。

使用在沙灘鞋、家電產品包裝用膜的聚苯乙烯(PS)和用於汽車、家電的ABS也都上漲每公噸20美元,至於作為建築材料的聚乙烯(PVC)漲每公噸10美元。

而面對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中油體系上下游準備乘勝追擊,展開一波產量衝刺,推高庫存,以利後市銷售。

中油指出,年產35萬公噸乙烯的四輕1月上旬完成大修、重新復工後,目前煉量已提升至滿載水準,每一天乙烯產量約1,100公噸、丙烯產量520公噸、丁二烯產量130公噸。

在此同時,年產72萬公噸乙烯的新三輕維持產能全開狀態,包括乙烯產量一天為2,000公噸、丙烯產量一天1,000公噸,還有每天300多公噸的丁二烯產出,加上本月自國外進口近萬公噸乙烯,年節期間可全面供應下游提料需求。



點閱次數
657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