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塑化路州投資 農曆年後拍板

  • 刊登日期:2020-01-16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台塑化主導,總投資額上看百億美元的美國路斯安那州投資案,最近傳出可能延期動工?台塑化董事長陳寳郎昨(15)日坦承,公司確實正在重新評估啟動時間,但不會換地點、也不會縮小規模,預計農曆年後向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報告後拍板。

陳寳郎昨天說,路州案的前期作業都已經做完了,包括環評、同意書都已經通過,照理說隨時可以動工。

但路州案是2015年做的決定,當時是根據2013、2014年的石化品價格去評估,現在石化景氣掉下來,價錢已經不一樣了。路州案的投資金額相當大,而且一旦啟動就沒辦法回頭,因此要重新評估。

不過陳寳郎表示,路州案產出的東西不是要今年賣、也不是明年賣,現在蓋廠,要到2023年才會完工,現在是要預估2023年石化業會怎麼樣。以台塑化的立場,當然還是希望盡快做,預計農曆年後會向總裁報告並拍板。陳寳郎看今年國際油價,他認為會落在每桶61至66美元區間。其中第1季是高點,均價會落在65-66美元左右,因為產油國有限產令,目前暫訂到3月底結束,第2季油價可能會掉到每桶61-62美元。



點閱次數
693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