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PVC止跌 台塑、國喬受惠

  • 刊登日期:2019-11-29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五大泛用樹脂近一周行情跌勢普遍縮小;其中,聚氯乙烯(PVC)、ABS更呈現止跌局面,市場寄望隨著年節逼近可吸引下游加工業庫存回補,帶動台塑(1301)、國喬等供應商營運轉佳。

業內人士指出,泛用樹脂市場受到美中貿易戰和大陸經濟成長力道轉弱的影響,自十一長假結束後買氣一直不如預期,出現旺季不旺的態勢,各項原料持續往下探底。

進入本周後,市況有所改觀,從聚乙烯(PE)來看,三大品項中,低密度聚乙烯(LDPE)持平在每公噸860美元,高密度聚乙烯(HDPE)、線性低密度聚乙烯(LLDPE)則跌勢緩和,小跌每公噸10至15美元。

PS、ABS兩原料區市場情況類似,前者跌價每公噸10美元,後者則持穩在每公噸1,330美元;至於PVC也同樣站穩在每公噸815美元。

法人指出,各項樹脂跌勢趨緩之際,上游乙烯因大陸等地區的重量級新產能即將陸續開出,打壓報價處於低檔,有助PE、PVC、SM等產銷利差穩定,各供應商可因此受益。

展望後市,與樹脂市場聯動的油市受到美中貿易談判陷入混沌不明情勢,目前行情呈現回落,未來油市若能發動新波攻勢,將可吸引年節消費檔期的備料需求釋出,挹注買氣增新動能。



點閱次數
671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