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環保吸管商機龐大 台塑、台聚、華紙搶進

  • 刊登日期:2019-08-17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環保署7月1日起實施新一波限塑令,要求公部門、學校、百貨公司、連鎖速食店等四大場所限用一次性塑膠吸管。台塑、台聚、華紙等傳產大咖分別從各自不同專長切入,開發新一代環保吸管材質,全力搶食商機。
台塑6月董事會通過投資2.29億元,參與銘安現金增資,入股取得銘安19%股權。 未上市的銘安,在國際環保市場鼎鼎有名,其發展出100%生物可分解的高分子餐具材料,曾在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大出鋒頭,並獲美國星巴克等國際大客戶採用。
國內紙業龍頭永豐餘集團旗下的華紙,則是開發出紙吸管的原紙「益利吸」,再交給下游吸管加工廠或食品容器廠製作成紙吸管販售。

限塑令上路後,華紙益利吸原紙內銷出貨暴衝。華紙營業本部副總暨發言人陳瑞和表示,原本華紙每個月出貨的「益利吸」原紙大概可製成約1,000萬支吸管,但7月出貨量衝高到1億支吸管,成長約十倍。

另一塑化大廠台聚集團也看好限塑商機,台聚董事長吳亦圭日前透露,台聚已開發出一款可以用UV紫外線消毒的塑膠材質,將用來製成環保塑膠吸管及餐具。金屬吸管、紙吸管等替代方案各有優缺點,如果能做到UV殺菌消毒,環保塑膠吸管就可重複使用,不必使用一次就拋棄,看好未來市場。



點閱次數
1018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