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繁榮大高雄論壇/王克舜 做好環保創造雙贏

  • 刊登日期:2019-06-21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台灣石化公會副理事長暨台聚總經理王克舜說,石化廠的從業人員不論基層或經營層,都處在同一個環境中,會做好環保措施,台灣社會需要更理性看待製造業的發展,才能創造雙贏。

王克舜指出,石化產業在高雄,多年來已形成一個完整的上中下游產業鏈。根據經濟部統計處的資料,大高雄石化業者共95家, 年營收約7,000億元,占高雄整體製造業營收2.9兆元的24.1%,石化產業對高雄地區的經濟發展貢獻度相當大。

石化業目前碰到的最大問題是大社工業區要降編為乙種工業區的議題。他說,且不談降編的合法性,一旦工業區降編為乙種,想要投資任何改善或生產高值化的產品都不可能。

大社工業區內11家廠商直接、間接從業人員約4,000人,九成左右都是高雄居民,化工業員工經常性月平均薪資在5萬元至6.5萬元,一旦工廠無法營運,除了外商投資卻步,失業勞工也會是社會問題。



點閱次數
871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