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塑新布局…搶卡位環保材料

  • 刊登日期:2019-06-11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因應全球限塑政策,台塑昨(11)日董事會通過投資2.29億元,以每股31元,參與國內生物可分解塑膠加工領導廠商銘安的現金增資,取得銘安19%的股權,希望藉此卡位上游的綠色環保材料。

成立於2000年的銘安,致力發展100%生物可分解的高分子材料,產品被廣泛運用在膜袋、托盤、紙杯等民生用品。由於產品分解後可變成土壤的有機肥料,促進生物質廢棄物的循環再利用,符合台塑朝向綠色環保努力的發展願景。

台塑主管表示,為善盡守護社會永續發展的責任,公司計畫發展綠色塑膠的上游原料,用於生產可分解塑膠複合膠粒,再加工成一次性使用的民生用品如餐具、紙杯、吸管等可分解塑膠產品,上述產品可於使用後180天內,分解成水及二氧化碳,符合國際標準,不會造成環境汙染。

因應全球限塑政策及環保趨勢,生物可分解塑膠需求持續增加,但是其上游原料目前全球僅少數廠商生產,台塑將運用企業內PTA及丁二醇、馬來酐等產品,發展其上游關鍵原料PBS(聚丁二酸丁二醇酯)、PBAT(聚己二酸對苯二甲酸丁二酯)。



點閱次數
872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