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塑管線汰換期程 5月7日前提出

  • 刊登日期:2019-04-11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11)日邀請相關部會專案報告六輕氣爆案,經濟部表示,依據六輕石化園區三年總體檢計畫,預計明年可完成全數55廠區體檢,同時要求台塑必須在5月7日前提出老舊管線汰換期程。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受訪時則表示,六輕氣爆案已請工業局召集相關權責的政府部門及專家,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並聽取台塑公司如何徹底檢討,及未來如何落實整個廠區,達到有效防範。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指出,我國石化產業2018年產值約2兆元,就業人數約6.67萬人,對經濟發展影響甚鉅。不過製程設備管線複雜,物料又具有易燃、高危險特性,稍有不慎就容易引起重大災害,如何做好安全管理是石化產業發展相當重要的工作。

不過,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質疑,六輕石化園區的製程管線中,據統計還有約1,100公里的製程管線尚未汰換完成,要求主管機關監督汰換期程。

林全能表示,去年起六輕園區展開三年總體檢計畫,在去年已完成五廠區體檢,預計今年安排22廠區、明年28廠區管線總體檢,也就是說,明年就會完成全數55個廠區的總體檢。

但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不滿時程拖太久,林全能回應,體檢不能只看表面,必須詳實進行,且製程管線必須停工,檢查才有辦法進行。



點閱次數
771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