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塑 樹脂買氣有望升溫

  • 刊登日期:2019-02-22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春節假期結束後,五大泛用樹脂市場近周來表現平穩,各項原料行情普遍站穩在平盤區間。預期大陸下游買氣增溫下,後市看漲可期,可為台塑(1301)、台聚、台化、國喬等供應商營運加持。

市場人士指出,油市受益OPEC組織減產效益發酵,提振投資人信心,近期行情連翻上漲,而隨著年節假期結束,以大陸為首的下游加工業正陸繼重返市場,讓泛用樹脂報價平穩。

以使用在沙灘鞋、家電產品包裝用膜的聚苯乙烯(PS)為例,守在每公噸1,250美元;其次,用於汽車、家電的ABS也維持在每公噸1,500美元。

至於聚乙烯(PE)三大品項方面,用於塑膠袋等原料的高密度聚乙烯(LDPE)上漲每公噸5美元,用於農業用膜的線性低密度聚乙烯(LLDPE)和高密度聚乙烯(HDPE)則持平。

其他樹脂方面,聚丙烯(PP)漲價每公噸10美元;聚氯乙烯(PVC)小跌每公噸10美元。

業者認為,大陸有許多下游加工業者尚未全面復工,可以預期,下游用戶重返市場拉貨後,將可望進一步拉抬行情;從現階段各原料品項需求來看,首推SM、PS和ABS,包括台化、國喬、台苯等供應商將可望受益。

尤其是亞洲輕裂廠業界自3月開始將有十座輕裂廠、合計超過600萬公噸乙烯產能大修,乙烯等基本原料供給吃緊下,隨著買盤增溫,上下游石化品後市看漲。



點閱次數
706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