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聚砸9億 建乙烯儲槽

  • 刊登日期:2019-02-22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繼華夏、亞聚之後,台聚(1304)昨(22)日也公告投資9.06億元加計10%範圍內 ,興建乙烯儲槽,以確保足夠乙烯原料供應。

在此之前,同屬「台聚集團」的華夏和亞聚,也分別公告投資24.4億元和10.2億元,興建乙烯儲槽及乙烯地下管線。這主要是為了配合高雄市政府的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二期工程計畫。

高雄港洲際碼頭二期工程,要將原本在高雄前鎮區的石化儲槽,遷往洲際二期中心的石化品碼頭。並配合儲槽的遷移,需建置配套的地下管線。

台聚主力產品包括聚苯乙烯(PS)、PE(聚乙烯)、EVA(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合樹脂)等,皆為乙烯下游的衍生原料,昨天公告投資9.06億元,興建乙烯儲槽,就是為確保乙烯原料供應,資金來源將以自有資金、營運產生的現金及借款支應,預計2021年底前完工。

油價回穩,加上農曆年後塑化業的緊張氣氛稍微紓解,乙烯報價從去年底跌破每噸900美元,到最近已經彈升逼近1,200美元,有利支撐下游的報價回升,台聚可望跟著受惠。



點閱次數
1021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