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化:市場有補貨沒搶貨 元宵過看後市

  • 刊登日期:2019-02-14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台塑四寶」元月營收回神,終止連四跌。不過展望未來變數仍多,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昨(13)日表示,現在市場是「有補貨、但沒搶貨」,整體後市觀察關鍵期要先看元宵節過後。

洪福源說,觀察台化第1季表現 ,不論比起前一個月或去年同期,銷售量都有增加,顯示去年底的低迷情況已經有所改善。

看好石化產品整體售價往上走,台化的PX、SM等主力產品甚至惜售,元月展開產銷調節,保留一些庫存要等之後再銷售。

不過展望後勢,洪福源認為還要觀察油價能否緩步上升?貿易戰能否緩和?以及大陸的經濟刺激措施能否奏效等三大變數。

他強調,由於農曆年後才上班3天,現在還看不準,預估要到元宵節過後才會比較明朗。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也表示,貿易戰仍然是今年最大的變數,由於大部分石化產品價格低於去年第4季,加上2月農曆年工作天數少,台塑昨天維持今年第1季比去年第4季下滑的營運展望。

不過不是沒有正面因子,由於年後亞洲有十家輕油裂解廠將歲修,影響的總產能多達583萬噸,可望為石化原料行情提供支撐。



點閱次數
723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