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中石化以古雷為開端 整合兩岸石化產業鏈

  • 刊登日期:2018-12-04
  • 資料來源:聯合報 記者戴瑞芬╱即時報導

兩岸企業家峰會今(4)日在廈門開幕,大陸中石化高級副總裁雷典武表示,兩岸石化產業面臨著共同的挑戰和機遇,應「以古雷石化產業合作為開端,推進石化全產業鏈整合。」

中新網報導,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開幕前夕,福建省副省長鄭建閩出席漳州分會場舉辦的古雷石化產業合作發展論壇表示,石化產業是台灣三大支柱產業之一,而福建發展石化產業在政策、交通方面有優勢,也在產業方面有基礎。

位在漳州的古雷石化工業園區,是兩岸石化業首次且最大的大型合作示範專案,去年兩岸企業家峰會後正式動工。

鄭建閩表示,國台辦、國家發改委今年2月共同發布「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進一步營造寬鬆的區域發展環境,福建承接台灣重化工業轉移的優勢愈發凸顯。

他指出,陸台合資建設石化產業重大項目將是兩岸深度合作,實現台灣石化產業下游與大陸上游強力優勢互補的又一里程碑。鄭建閩說,這對推動閩台合作向更寬領城、更高層次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石化高級副總裁雷典武認進一步指出,以古雷石化產業合作為開端,推進兩岸石化產業全產業鏈整合,必將極大地促進兩岸石化產業園國際競爭力的提升,實現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點閱次數
939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