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紐西蘭禁塑 塑膠垃圾袋銷量卻激增

  • 刊登日期:2018-10-14
  •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紐西蘭零塑膠時代來臨,各商家開始全面禁止提供塑膠袋,但消費者近期反而購買更多的塑膠袋來當作垃圾袋使用。不少超市表示,塑膠垃圾袋的銷售量激增,現正試圖鼓勵消費者轉向環保性質的替代品如報紙,如此一來,消費者不再只是用塑膠來取代塑膠。

超市供應商Gilmours表示,塑膠袋和塑膠吸管的訂單在過去六個月內減少一半,因為超市逐步淘汰一次性袋子。 Gilmours將在1月1日結帳時停止提供一次性塑膠袋。

紐西蘭食品發言人萊德(Antoinette Laid)表示,減少的幅度相當巨大。「關於減少塑膠垃圾的資訊正傳播至社區各角落,包括咖啡館、外賣店和小型零售企業」。

與此同時,紙袋和紙吸管的等替代品的銷售額增長了1.5%。

然而,一些替代品項像是可重複使用的袋子和鋁製吸管是大眾所能接受,但塑膠袋的逐步淘汰使一些消費者不知該如何清理寵物糞便等垃圾。

紐西蘭Woolworths旗下的Countdown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垃圾袋銷量有明顯增長。她說,「我們有一系列商品可以在商店購買,包括生物可分解的塑膠選擇」,「我們也熱衷於和客戶分享有關潛在替代品的想法,像是我們最近剛發布一個關於如何用報紙製作垃圾袋的臉書影片」。

對於傾向置放垃圾袋於垃圾桶內的人來說,少數具有環保意識的商店會提供可分解和可堆肥材質的塑膠袋。

Eco Bags NZ即是如此的公司。該公司於12年前創立,向全國選定的Foodstuffs和Woolworths超市以及小型零售商供應環保塑膠袋。

發言人西蒙(Clancy Simmonds)表示,近幾個月超市對於此類塑膠袋的需求持續增加。「現在有許多類似的商家在網路上雨後春筍,人們希望成為永續產品的零售商」。

與此同時,小型企業則紛紛開設商店,為個人和小型零售商銷售環保替代品。Eco Straws就是其中之一。該公司目前在網上銷售一系列紙製、鋁製吸管和吸管清潔器。由創辦人布朗利(Aucklanders Rose Brownlie)和蘇(Alex Sue)在一趟峇里島之旅中得到的靈感。布朗利表示:「在紐西蘭,我們有一個乾淨和綠色的聲譽,但我們仍用塑膠堆滿垃圾場,而沒有考慮永續性的材料」。



點閱次數
775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