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塑集團在美新廠 擬明年Q2投產

  • 刊登日期:2018-10-07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台塑集團在美國德州新投資的一座年產120萬公噸乙烯的乙烷裂解廠,及下游的兩座合計80萬公噸聚乙烯(PE)廠,將於明年第2季相繼投產,市場看好可挹注獲利表現。

由台塑主導的德州四期投資計畫,總投資金額約33億美元,從乙烷裂解廠,到下游的高密度聚乙烯(HDPE)、低密度聚乙烯(LDPE)、乙二醇(EG)及聚丙烯(PP)同步擴建。

先前因美國當地缺工和去年哈維颶風過境影響工程進度,現階段台塑正加緊施工,其中預計年產120萬公噸乙烯的乙烷裂解廠,和各年產40萬公噸的HDPE、LDPE工廠可望於明年第2季開出。

法人指出,該集團藉由德州前三期投資計畫,在北美和南美市場已累積布建出既有銷售通路,未來PE新產能可繼續深耕原有區塊,同時延伸切入非洲、歐洲等地區,避免出口至東南亞、東北亞,與自身在台灣麥寮、高雄和大陸寧波工廠競爭。

法人估計,兩座新增的HDPE、LDPE工廠稼動率明年可達60%,2020 年進一步拉高至85%;由於掌握上游低價乙烯成本,未來隨產銷通路擴大,對台塑集團獲利貢獻可逐步提升。



點閱次數
798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