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星展:2030年前 三大石化需求仍高

  • 刊登日期:2018-10-01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星展集團發布報告指出,預期自2017年至2030年,全球能源需求將會以年均1.5%的速度逐年增加,儘管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組合的占比將持續攀升,但煤炭、石油和天然氣三大化石燃料需求持續不墜。

星展至初,出未來全球能源發展的六大趨勢,分別是「天然氣在中國日益重要」,「中國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電動車輛衝擊石油需求」,「 美國邁向能源淨出口國」,「亞洲燃煤使用尚未達高峰」以及「印度成為能源消費大國」。

星展集團認為,2020年中國天然氣消費年總量將可望達到3400億立方米,成長主要來自於工業用燃煤轉型;另外,偏遠地區家戶捨棄燃煤改用天然氣,以及由於天然氣管線改善,有助家用天然氣費用降低,也會刺激天然氣使用需求。

星展預期全球電動車的年銷售量將從2016年的126萬台,大幅增加至2030年的2600萬台,其中的增幅主要來自亞洲,尤其是中國,因此2030年前全球石油需求成長將趨緩;預期布蘭特原油價格2019年為每桶65至70美元。

印度政府正積極鼓吹提升可再生能源的比重,並降低化石燃料的使用,星展指出,包括政策寬鬆,價格自由化與提倡使用天然氣等改革措施,皆有助於印度的天然氣與石油供應商,對於中長期使用量的成長也具吸引力。



點閱次數
805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