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力鵬、集盛 產能逼近滿載

  • 刊登日期:2018-02-05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受惠於化纖需求暢旺與原料成本看漲趨勢,尼龍粒大廠力鵬(1447)與集盛本月訂單已接滿,目前稼動率達九成,預計春節期間仍趕工出貨。

力鵬表示,下游客戶預期原料漲勢在春節後仍不停歇,因此提前備料,買氣意願增加,推升訂單能見度已達3月中旬。

大陸中石化已內醯胺(CPL)調漲開出第一槍後,帶動下游尼龍粒跟漲,這波漲勢讓尼龍粒買氣出籠,推升國內尼龍粒大廠力鵬與集盛本月接單額度已滿。

力鵬指出,由於原料價格上漲,下游需求動能也支撐價格,讓目前尼龍粒稼動率處於滿載,估計春節過後原料價格走勢仍然看漲,因此今年首季接單售價相當不錯。

此外,力鵬關係企業力麟科技將興建雙向拉伸尼龍薄膜(BOPA)工廠,第一條產線預計首季試車,為集團首座食用等級包裝膜工廠,也是紡織廠首家BOPA工廠,初期將以內銷為主,力拚BOPA達到進口替代。

目前力麟規劃5月正式銷售,由於力麟的上游尼龍粒將會向力鵬取料,將有助去化力鵬龐大的產能。

集盛預期,春節後的3月至5月是傳統旺季,對於尼龍粒行情將形成易漲難跌氛圍,3月尼龍絲也有望調漲售價。



點閱次數
895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