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

  • 刊登日期:2022-03-21
  • 資料來源: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3100503182124849427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曾說:「排碳若不歸零,人類就會歸零。 如果現在不做,不會有下輩子的機會!」 

極端氣候對環境的影響迫在眉睫,淨零碳排已成為未來的生存大計,更是產業永續發展的關鍵。
沒有人是局外人,面對淨零碳排的機會與挑戰,轉型低碳永續供應鏈將是臺灣最具潛力的商機。

工研院將於4月15日舉辦 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在這淨零減碳解方盛會,將邀請政府擘劃淨零路徑及政策方向,匯聚國內外專家智慧,分享碳管理服務平台,探討綠色能源與能源效率提升,帶領產業從製造低碳化邁向低碳製造之道,以及如何運用環境碳捕獲CCUS協助產業邁向淨零最後一哩路。展出涵蓋能源供給、需求使用、低碳製造、永續環境四大面向工研院技術;並推出產業淨零轉型服務團、鏈結國際淨零趨勢、淨零專利服務、培育綠領人才等創新服務,全面網羅產業邁向淨零的必備關鍵。

淨零碳排是臺灣產業轉型最重要的一戰,是您在變局中把握先機,厚植未來實力的關鍵,誠摯邀請您,一同打造淨零碳排時代競爭力!

論壇亮點

論壇亮點(詳如下述說明)

#科技助攻

展示能源供給、需求使用、低碳製造、永續發展等4大面向相關技術,提供產業減碳所需的重要能力。

#創新服務

推出淨零碳排服務團,鏈結國際淨零趨勢、淨零專利服務、培育綠領人才等4項創新服務,全面網羅產業邁向淨零的必備關鍵。

#攜手產業

邀集國內各大產業,超過25位企業領袖及專家參與,分享綠色轉型策略,共創無限大淨零永續循環商機。

議程

時間 議程 與會人
08:00 - 08:40 報到進場 請出示二劑疫苗接種證明
08:40-09:00 暖場影片  
09:00-09:30 致詞  
09:30 -10:20
  • 國家因應2050淨零碳排的路徑藍圖
  • 歐盟綠色新政
  • 淨零永續 帶動產業創新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 龔明鑫
歐洲經貿辦事處資深專家暨經貿組組長 雍青龍
循環台灣基金會董事長 黃育徵
10:20-12:00
  • 建立碳健檢及減碳行動力
  • 新世代雲端碳管理平台
主持人:
工研院副院長 彭裕民
報告人:
工研院環境技術總監 蔡振球
與談人:
長榮海運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王培均
永光集團總經理 陳偉望
李長榮化工公司副總經理 李啟志
12:00-13:00 技術參觀  
13:00-14:30
  • 發展永續供給與需求平衡
  • 綠色能源與提升能源效率
    -能源效率:打造零耗能 從家中建築節能做起
    -虛擬電廠及儲能:推動行動調度備援神隊友
    -低碳能源:終極潔淨能源 新世代氫能發展
主持人:工研院副總暨資深技術專家 王人謙
報告人: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副所長 鄭名山
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特聘教授 劉志文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副所長 萬皓鵬
與談人:
上緯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長 林雍堯
茂迪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葉正賢
安瑟樂威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鄭智文
中興電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江義福
14:30-16:00
  • 解鎖零碳排關鍵密碼
  • 從製造低碳化到低碳製造
主持人:工研院資深副總暨協理 胡竹生
與談人: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 鄭富雄
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
台灣電路板協會環安衛召集人 黃林誠
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理事長 絲國一
16:00 - 17:30
  • 邁向淨零最後一哩路
  • 環境碳捕獲CCUS
主持人:工研院副總暨材料與化工研究所所長 李宗銘
報告人:
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組長 溫俊祥
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副組長 許希彥
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組長 汪進忠
與談人:
中鋼公司總經理 王錫欽
台灣電力公司總經理 王耀庭
台灣中油公司煉製研究所副所長 王逸萍
活動日期 2022-04-15 8:40~2022-04-15 17:30
活動地點 台灣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1樓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1室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工業技術研究院
協辦單位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台灣氣候聯盟、台灣淨零行動聯盟、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台灣電路板協會、台灣綠電應用協會、台灣循環經濟大聯盟、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按筆畫排序)
指導單位 經濟部
聯  絡  人 02-25816196 #603 林小姐(ewalin@btnet.com.tw)
備  註 ※ 因配合防疫規定,論壇活動全程請配戴口罩,登入實聯制、量測額溫。入場需出示完成接種 2 劑 COVID-19 疫苗且滿14 天之紀錄。另若符合「具感染風險 民眾追蹤管理機制」之「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 「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等情形者,請勿報名。本活動工作人員都已打滿兩劑且快篩陰性,並已完成環境消毒 。
※ 活動當日恕不供午餐。為響應淨零碳排,歡迎與會者攜帶環保杯。
※ 除了論壇及技術展示外,若您對於創新技術及淨零服務有興趣,歡迎預約「企業淨零減碳洽談會」。


點閱次數
906
目前評價
3570994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