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會後花絮]2017台灣化學科技產業高峰論壇

  • 刊登日期:2017-09-25
  • 資料來源:

化學產業界的年度盛會-2017年台灣化學科技產業高峰論壇,日前(9月12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圓滿閉幕,約200多位相關人士共襄盛舉。

論壇一開始便由環保署長李應元、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高雄市秘書長楊明洲、前經濟部長施顏祥等諸位貴賓頒獎給相關化學業及循環經濟等菁英,以再次強調化學產業界將結合循環經濟概念,使產業發展與環境能共榮共存的決心。

高峰論壇例年均邀集化學產學研之領袖人物與大家共享心得,或甚至集思廣益未來走向。

今年度專題演講由資源循環台灣基金會董事長黃育徵以-循環台灣-重新定一成長為題揭開序幕。接著,美國IHS公司張榮宗博士帶來美國化工業在循環經濟潮流下的應對策略,而國內化學龍頭企業-台塑公司董事長林建男則分享台灣在地之循環再利用經驗。

另舉行「強化政府政策在循環經濟發展中之角色」菁英對談,共同為台灣化學產業循環經濟的未來發展獻策,及邀請台積電、中鋼、及台塑安衛環中心的業界專家,分享半導體業、鋼鐵業、化工業的實際運用案例與經驗,邀請台大、台科大、工研院的學者專家,分享最新循環經濟概念與新技術。

台灣化學科技產業協進會理事長李謀偉更在會中代表全體會員發表化學產業循環經濟定位書,以達成零廢棄、零排放、零事故的終極目標為願景,提出推動循環經濟的構想與策略。

活動日期 2017-09-12~2017-09-12
活動地點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
活動對象 化學產業相關公司協會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台灣科技產業協進會(TCIA)
協辦單位 李長榮化學工業、高雄市經發局、工業技術研究院、資源循環台灣基金會、匯智俱樂部
執行單位 台灣科技產業協進會(TCIA)


點閱次數
1483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