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奈米碳材未來應用方向與產業現況

  • 刊登日期:2016-08-25
  • 資料來源:工研院IEK

石墨烯議題在2010年因諾貝爾物理獎而聲名大噪,近年在研究上也從學術慢慢走出實驗室,逐漸進入到商業應用,南韓三星與LG更是投入大量經費進行相關研發,準備大舉進軍商業化市場。石墨烯具有高機械特性、高導電性、高導熱性、質量輕且價格便宜等特性,預期未來可能應用在高分子複材、鋰離子正、負極電池材料之添加劑、超高電容器之載體、儲氫材料、氣體吸附材、透明導電膜等應用。但是石墨烯在產品生命週期中,仍屬於萌芽階段,面對許多未知與不確定性,有相當多有興趣的先進仍處於疑惑與模糊階段。

有鑑於此,工研院IEK-ITIS計畫特別規劃本次議題,分析石墨烯在應用市場之發展動向。並邀請到國內石墨烯產業界的生產廠商—安炬科技,分享石墨烯在研究上的發展趨勢與實際應用案例介紹,並將於會後安排與會先進參觀安鉅科技的生產過程,為瞭解石墨烯生產製程之難得機會。期望對石墨烯材料具興趣之人士共同參與本次研討會,藉由市場與產品資訊的掌握,一同協助國內應用產業尋找新的材料商機。

奈米碳材未來應用方向與產業現況議程表

活動日期 2016-09-02~2016-09-02
活動地點 經濟部工業局龍德兼利澤工業區服務中心第一會議室(宜蘭縣五結鄉利工二路46號)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ITIS智網;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經濟部ITIS計畫
指導單位 經濟部技術處
聯  絡  人 黃俊勝 先生(02)6631-1253


點閱次數
2083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