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低油價時期頁岩油氣產業與下游新設石化廠變化 研討會

  • 刊登日期:2016-06-28
  • 資料來源:工研院IEK

美國頁岩氣(Shale gas)從十年前開始陸續開採後,逐漸影響全球的天然氣產業與石化產業,造成了美國天然氣價格低迷與石化產業進料比例改變的市場變化,近期更導致全球油價的持續下跌,大幅改變石化產業上游進料的成本趨勢;另外在能源市場中,頁岩氣的大量開採降低了美國天然氣的進口比例,牽動原先天然氣出口國家尋求新的外銷市場,也開啟了天然氣新型態應用的大門。

 近期頁岩油、氣生產廠商受到國際原油價格下跌的影響,在生產成本高於現貨價格的情況下,出現廠商倒閉與產業鏈重整的現象,美國頁岩油、氣生產量是否下滑?以乙烷作為石化進料的低原料成本優勢是否改變?及以乙烷作為進料之新設石化廠計畫是否產生變化?等皆為石化產業所關注與亟欲知道的問題,本場研討會將針對這些問題進行深入的剖析與探討。

 黃總經理曾任職美國ConocoPhillips公司,在石油業資歷超過30年;2008 年創立Excellong Inc.並任總經理至今,成功在美國開採頁岩氣/油,同時兼任德州銀行董事及高級能源投資顧問,實際參與美國頁岩氣的發展歷程,對頁岩氣產業與下游衍伸應用產業具有獨到且精闢的觀察與研究見解。誠摯邀請 台端共同參與本研討會聆聽黃總經理為頁岩油、氣近期發展現況進行解惑。

低油價時期頁岩油氣產業與下游新設石化廠變化 研討會議程表

活動日期 2016-07-12~2016-07-12
活動地點 工研院中興院區51館2D訓練教室(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
活動費用 免費
報名方式 報名網址:http://iekweb2.iek.org.tw/IEKConf/Client/confinfo.aspx?mode=payment&conf_no=935664499
主辦單位 工研院 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
指導單位 經濟部技術處-ITIS計畫
聯  絡  人 楊小姐 電話:03-5919310(E-mail:Ashley0303@itri.org.tw)


點閱次數
1916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