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歷史區

市場與技術交流平台分享會簡章

  • 刊登日期:2012-06-26
  • 資料來源:工研院材化所

我國石化業在新興國家(中國、東協國家、中東)的新產能威脅下,產業高值化成為我國重點發展方向,石化高值化除了提供下游應用產業的關鍵材料,更能帶動石化產業高值化發展。為落實石化產業高值化政策。工業局委託財團法人工研院材化所推動「綠能高分子材料產業聯盟」及「橡膠與彈性體產業聯盟」,期能藉此聯盟推動我國相關上中下游產業鏈的完整,期能提升我國關鍵技術/材料自主化,並朝向質及功能提升的差異化價值發展,以建立與新起市場區隔,帶動產業高值。
「綠能高分子材料產業聯盟」的範圍極廣,今年度主要著重在推動「應用於觸控領域高分子材料產業聯盟」。由於美國Apple 的i-phone 及 i-Pad 帶動全球觸控潮流,因此觸控面板廣泛應用在手持式裝置及相關公共顯示裝置,觸控面板的特性與高性能材料息息相關,而這些材料和石化原料的高值化息息相關。本交流會旨在推動相關石化相關原料高值化應用於觸控領域的機會及剖析其所需的關鍵材料產業鏈,並找到我國相關產業界可切入的點,不僅為石化業者找到可發展的機會亦可透過產業聯盟的串連達成上中下游產業的整合,以建置完整的產業鏈。
高性能熱塑性彈性體未來是汽車零件、機械零件、生物醫療的重要材料,國內的熱塑性彈性體生產在全球排名第二,但是其中大多數高附加價值之高性能橡膠材料由先進國家業者掌握,本交流會希望剖析國際高性能熱塑性彈性體發展趨勢,提供國內業者的重要參考,亦期藉此產業聯盟平台串起我國高性能熱塑性彈性體應用的聯盟。


檔案名稱檔案大小檔案類型上線日期檔案下載
市場與技術交流平台分享會簡章 92kb .pdf 2014/5/6 檔案下載

點閱次數
1703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