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歷史區

低溫耐衝擊尼龍複材與漆彈防護面罩

  • 刊登日期:2022-01-28
  • 資料來源:工研院材化所

尼龍由於具有優良的加工性質,而被大量的應用於工業產品(如車材、紡織、電子連接器、齒輪等),但其低溫耐衝擊性能明顯不足,影響了出海口的進一步開拓(例如需要在低溫環境下使用的漆彈防護面罩)。有鑑於此,經濟部工業局委託工研院執行高端新材料試量產研發與驗證推動計畫輔導銘佑工業開發可回收再利用增韌尼龍複材,其低溫衝擊強度是普通尼龍的10倍,製成漆彈面罩後,在高緯度地區亦可使用,不但可突破國外進口限制,更可符合循環經濟趨勢並帶動更大的商機。

低溫耐衝擊尼龍複材之開發(低溫耐衝擊之輕量化耐隆複材研發聯盟),可促進泛用石化原料轉型升級並進入高性能材料應用領域,可協助國內尼龍材料業者進行不同產業連結,運用於各式工程、運動、醫療、汽車與電子產品,除了提高成本競爭力外,更可符合多樣化產品需求,使國內石化產業朝向高值化/高端應用之目標。



點閱次數
622
目前評價
3203675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