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陸原油需求出現停滯跡象 煉油廠削減Q3產能

  • 刊登日期:2017-06-23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在夏季用電需求增加與家庭駕車出遊的用油旺季,一些中國大型煉油廠已罕見削減第3季產能,可能暗示中國原油需求成長已進一步停滯。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中國第3季煉油產能預定削減近10%。
 
中石油錦州石化廠第3季產能預估比第2季減少每日約6,500桶。中石油的撫順石化廠則從本月初開始為期45天的全面停產;該煉油廠每年產能為每日23.32萬桶。
 
西非和歐洲原油供應商都已感受到中國削減需求的影響,而全球原油過剩也已拖累國際油價本周一度跌至去年11月來最低。
 
西非安哥拉的原油多數都運往中國,而該國本月頭幾周原油運量已降到至少一年來最少,北海本月來運至亞洲的Forties原油僅200萬桶,分別遠低於去年6月的約600萬桶、和去年5月和1,000萬桶。
 
不過,中國商務部上周發放今年第二批非國營貿易進口配額,19家獨立煉油廠(俗稱茶壺煉油廠)都在名單內,而隨著煉油廠開始租用油罐船儲存進口原油,預期第二批進口配額的影響將於第3季開始展現。
 
若干交易商也預期,中國原油需求將於第4季回升,如同去年底獨立煉油廠紛趕忙用完進口配額,以便有理由維持或提高未來的配額規模。


點閱次數
896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