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彈升契機…盯美頁岩油「痛苦門檻」

  • 刊登日期:2017-06-22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路透倫敦22日電
專家指出,國際油價在美國頁岩石油業開工油井數量停止增加、甚至回降之前,仍將承受下壓,交易員將找尋頁岩石油業縮減新井數的「痛苦門檻」,為之後的反彈創造條件。
貝克休斯公司的數據顯示,美國頁岩油業去年5月來,共新開鑿530口石油與天然氣井,其中431口以產油為主。美國能源資訊局(EIA)預估,2017年美國原油及液態天然氣日產量將增加78萬桶,2018年將再增加100萬桶,都占全球預估增產量的一半以上。
 
路透專欄作家坎普認為,由於上半年美國新油井開鑿數激增,從開鑿到噴油的平均時間為六個月,因此下半年油產量難免將繼續增加。然而若油價續跌,終將使新井開鑿數不再增加,從而抑制明年的產量。
 
美國各個頁岩石油產區鑿井產油的損益平衡點差異甚大。據達拉斯區聯邦準備銀行最近的調查指出,大部分業者的損益平衡點在每桶45到50美元,而目前西德州油價已跌破每桶45美元。
 
基於油井數量對西德州油價變動的反應時間平均落後15到20周,因此估計油井數將在未來四周內趨於穩定。但在油井數止穩之前,油市交易商可能繼續壓低油價,以確定頁岩石油業縮減新井數的「痛苦門檻」到底是多少。油價可能會破底,但也為之後的反彈創造條件。
 
一旦新井數趨穩,油價將得到支撐,加上空頭開始回補,有助於油價出現有限度的回升。
 
從5月底到6月中,避險基金持有的西德州及布侖特空單部位共增加近7,000萬桶,現在可能增加更多。
 
但油價止跌的首要訊號,仍然是鑽井數量能夠止增回穩。


點閱次數
862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