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聚赴陸蓋廠 投資1,200億

  • 刊登日期:2017-04-21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受限於國內石化業擴廠不易、中油五輕關廠,帶動台聚(1304)集團與大陸中石化共同在古雷投資,估計總投資金額約為人民幣273.8億元( 約新台幣1,201億元),目前台聚集團在總投資案持股比率約35%,台聚集團將是僅次大陸中石化的大股東。
 
目前台灣參與古雷投資案包括台聚集團、和桐集團、榮化、聯華實業等,台灣七家公司成立旭騰公司,再以旭騰名義與大陸中石化在去年11月成立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
 
台聚與亞聚去年董事會通過漳州古雷投資金額分別為80億元、40億元為上限,台聚集團在第一階段自籌資金達到120億元,預計要將福建古雷石化公司資本額擴充到人民幣115.2億元,台聚集團表示,三分之一自有資金、三分之二將透過在大陸融資。
 
目前古雷投資案將會採取雙進料模式,包括輕油裂解與甲醇製烯烴(MTO),保持一定靈活調度,以因應多變市場。
 
台聚表示,目前漳州古雷投資案正在填海造地中,預計今年9月完成,最快在年底、明年初就可以展開土木工程,並規劃2020年完工投產。
 
屆時台灣廠商將可以透過上游乙烯、丙烯與丁二烯,生產下游衍生物。


點閱次數
2116
目前評價
5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