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漢翔赴法國複合材料展 拓展合作機會

  • 刊登日期:2017-03-16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陳景淵╱即時報導
漢翔(2634)為拓展航太複合材料業務,董事長廖榮鑫率業務、採購主管赴法國參加JEC複合材料展,與多家航太複材供應商洽談,擬取得未來商務合作機會。
 
今年的JEC複材展,計有超過100個國家近1,300家廠商參展,展出期間將有超過37,000名複材領域專業人士與會,展出重點包括航太、汽車、建築、國防、電子、醫療、鐵道及休閒娛樂等領域等複合材料應用。漢翔16日股價收38.35元、漲0.05元。
 
依JEC統計,2016年的全球複合材料產值約820億美金,預估未來每年將以5%的比例成長,至2021年的複合材料產值將達1,030億美金。因此法國JEC複合材料展是國內航太供應商多數都會參加,此次航太A-Team 4.0聯盟的成員包括台塑、永虹、明安、莘茂及福懋等公司都有參展。
 
廖榮鑫表示,漢翔長期關注全球最大的兩家飛機製造商Airbus(空中巴士)及Boeing(波音)的新飛機設計、製造趨勢,均大量採用複合材料,如Airbus A350及Boeing 787機身結構分別採用了53%及50%的複合材料,此全球航太複合材料發展趨勢,與漢翔公司的複合材料業務發展策略完全相符。
 
尤其,漢翔近年來先後籌建二座複材廠,包括TACC及TACC-19廠,均是為未來的航太複材業務積極準備,再加上結合國內A-Team4.0的團結效應,向世界級的航太供應鏈聚落邁進,以因應未來可能遭遇的衝擊。
 
廖榮鑫同時也是現任航太公會理事長,他預告,航太公會將籌辦航太級的「複材論壇」,計畫在今年9月舉行,此行參加JEC複材展亦是為邀請國外專家前來參加此論壇作準備。
 
法國JEC複合材料展是全世界規模最大且最具影響力的複合材料專業展覽,且為複合材料產品及相關機具設備與創新技術的綜合性盛會,每年展出均可反映當前最新之複材技術和應用成果。


點閱次數
924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