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交流平臺
時事新知技術研討
文章投稿
親愛的PIPO會員,若您想於產學交流平臺參與張貼、發表新文章,竭誠歡迎您來信與本辦公室聯絡,謝謝!
聯絡信箱:PIPOservice@itri.org.tw

廚餘回收發酵、養豬畜牧排泄物沼氣再生,循環經濟化學工業應用想法

工業局石化產業高值化推動專案
MOEAPIPO
0回應帖數
7449瀏覽次數

養豬場沼氣發電原理(詳如下述說明)

資料來源:經濟能源農業處

養豬場沼氣發電原理
  • 脫硫設備→沼氣前處理系統→發電機→熱水鍋爐→餘熱再利用/發電利用
  • 脫硫設備→沼氣(沼氣厭氣槽)→沼氣(沼氣厭氣槽)→污泥
沼氣是有機廢棄物(包括動物糞尿、生活污泥及食品廠廢棄物等)經厭氣醱酵處理所產生之副產物。一般沼氣發電機要求沼氣中硫化氫濃度必須低於 200 至 300 ppm,因為硫化氫極易與金屬結合形成硫化物,所以沼氣中之硫化氫濃度應該越低越好,以延長發電機之壽命。
 
巴西研究團隊曾進行評估研究,使用不同原料(酒糟、都市廢棄物及畜產動物糞便)酒糟、都市廢棄物及畜產動物糞便生產沼氣之經濟效益,結果顯示使用酒糟、都市廢棄物及畜產動物糞便等原料生產沼氣之好處有二:第一為沼氣發電並併入電網之利益,其次為廢棄物可以得到妥善處理。
 
巴西之研究報告也指出,利用上述三種廢棄物經厭氣消化所產生之沼氣,其平均成分為甲烷(40% 至 75%)、二氧化碳(24% 至 40%)、硫化氫(0.1% 至 0.5%)及氨氣(0.1% 至 0.5%)等,因為沼氣中含硫化氫經燃燒後會產生含硫之氧化物(二氧化硫、三氧化硫及硫酸根),皆被視為與空污有關之污染物。甲烷(40% 至 75%)、二氧化碳(24% 至 40%)、硫化氫(0.1% 至 0.5%)及氨氣(0.1% 至 0.5%)等除當燃料熱盟回收發電外,是否有經濟方法之分離與應用。
 
甲烷再利用: 工業製氫、
相關經濟評估發展如下說明
文章引用說明:
http://ntucae.blog.ntu.edu.tw/2012/12/31/n96_01/
 
經濟部石化產業高值化推動辦公室竭誠的歡迎您提出任何的想法與意見,您可以利用下方的留言區將您的見解提出,或是利用PIPOService@itri.org.tw與辦公室直接聯絡。若是您有可行的方案、題目或是未來產業可開發之方向,辦公室歡迎您來一起討論,不吝的將您的想法與大家分享。
 
經濟部石化產業高值化推動辦公室 楊立群
 

0 則回應

訪客照片
回應此文章
【公告】發表的言論若不符合此文章或為廣告宣傳內容,則該則留言將會被刪除。發表留言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