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塑集團自主執行減量排碳

  • 刊登日期:2016-11-04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邱馨儀/台北報導
政府將制定各產業的節能減排標準,排放大戶石化和汽車業勢必受到營運成本增加衝擊,但業者皆表示,節能減排為全球趨勢,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將全力配合政府法令要求。
 
石化公會理事長陳寶郎指出,節能減排為全球大勢所趨,政府已向國際提出自主減排承諾,並制定溫室氣體減量法,未來環保署將依法提出相關執行細則,石化業為達標準,勢必得委託國外顧問公司規畫及購置防汙設備,免不了增加成本負擔,但基於保護地球使命,業界已形成全力配合共識,但也盼政府在制定細則時能深度了解產業情況,公平對待。
 
據了解,石化龍頭台塑多年前已進行自主減排,由集團成員成立專門小組推動,並由總裁王文淵緊盯進度,成果豐碩。
 
台灣汽車業對環保觀念日益重視,推動電動車是大勢所趨,提高效能也是各大車廠努力方向。和泰車表示,原廠日本豐田汽車已定下2050年零排放目標。和泰車除降低碳排放量,為減少產品在販賣、維修過程中產生環境負擔,也不斷導入各種汙染防治設備與流程。


點閱次數
1154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