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挺鋼鐵石化 南韓祭減稅金援

  • 刊登日期:2016-10-01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近年來全球鋼鐵和石化產業供應過剩,南韓業者叫苦連天,為了增強國內廠商的國際競爭力,追求高附加價值產品,南韓政府決定雙管齊下,祭出減稅、資金奧援等措施,並鼓勵業者整併,縮減產能。
 
根據政府提出的計畫,除了減稅,政府將協助把壓低成本的資訊科技(IT)整合到生產過程中。對於未來可望應用在無人機、電動車及綠色化學產品的特殊材料,政府也打算擴大研發支出,力拚2018年之前,讓南韓落後於其他已開發國家的科技落差,從去年的1.5年縮小至0.6年。
 
過去在南韓的整體研發支出中,石化產業的比重僅占2%,透過產官合作,政府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將比率拉高至5%。
 
對於厚鋼板、鋼管等不具競爭力的產品,政府將分別引導鋼鐵與石化業者進行整併,縮減產能,從而增強南韓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鋼鐵業者生產的厚鋼板主要用於建造大型船隻,但目前全球市場的需求大幅降溫,政府呼籲業者將精力擺在發展智慧車採用的輕薄鋼板。
 
南韓財政部指出,全球鋼鐵業的過剩產能超過7.5億公噸,未來問題可能會更嚴重;南韓的成本競爭力不如美國、中國及中東國家,因此本土廠商必須提升生產力以壓低成本。目前政府的計畫僅涵蓋鋼鐵和石化產業,造船業仍在進行最後磋商。


點閱次數
1297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