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國際合作邁向綠色創新材料發展之路

  • 刊登日期:2016-08-29
  • 資料來源:石化產業高值化推動辦公室
        經濟部工業局今日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辦「綠色創新材料產業座談會」,主題為綠色創新材料產品的開發與應用方向。藉由今年度高值化學材料推動平台計畫項下推動國際合作項目,進而聯結相關產業、帶動國內新材料接軌五大研發產業,並尋求後續與業者合作人才、技術研發等方案。
 
        本次座談會邀請五大創新產業領域的相關公協會及學者專家,共同參與座談會議進行意見交流,以綜合產業界、學術界與研發單位的需求與建議,尋求連結在地、連結未來及連結國際之可執行發展項目及方向。
 
        自100年我國研議推動石化產業高值化轉型,歷經五年的產、政、學、研等國內各界的共同努力及合作推動,整體石化產業高值化獲得初步的成果:業者相繼投入近商業化的試量產研發,研發占營業額比例自99年的0.34%,提升至104年的0.91%。在目前石化產業高值化發展的基礎下,應接續導入循環經濟理念,並以在綠色環保製程中生產高值新材料、在高功能性的產品中具有低汙染、低碳循環的特性為兩大重點,透過本次「綠色創新材料產業座談會」結合各界代表進行意見交流,共同尋求具我國發展潛力之材料項目及方向,並藉由預定年底舉辦國際研討會討論國際合作推動方式,最終接軌五大創新研發產業。
 
        國際合作的推動不僅有助於研發的進步,更可加速產品的開發與拓銷;我國傳統石化業以大宗石化產品、支持民生必需品為主。透過國際合作的推動,可提升國內產業的競爭力,業者可藉由國際先端技術之參與及引入,縮短產品開發的期程,開拓國際巿場,同時,讓我國石化產業有更多的機會與世界上不同的產業結盟,創造新的產業價值與契機,也讓我國的綠色創新材料在研究開發階段可獲得國際上的認可與支持。
 
        經濟部工業局未來將持續辦理第二、三場次之產學研座談會,廣納各方的意見,並預定於年底舉辦國際研討會邀請之國外專家學者與國內業者進行雙向之意見交流與研討,共同研議出最適合我國發展之項目及方向,做為未來發展綠色創新材料的基礎,以支持五大創新研發產業。
 


點閱次數
1216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