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橡產品高質化 報捷

  • 刊登日期:2016-06-17
  • 資料來源:聯合報 記者邱莞仁/台北報導
台橡(2103)昨(17)日宣布旗下供應綠色環保胎的高端橡膠產品有望明年取得國際一級輪胎廠認證,集團向高質化產品邁進再下一城。台橡年初布建大量低價庫存,帶來的利差效益在第2季發酵,今年業績表現有望超越去年。
台橡衝刺高端產品有成,總經理蔡偉強指出,集團大手筆投入溶聚苯乙烯-丁二烯橡膠(SSBR)的研發和製程預計明年開花結果,SSBR主要應用在輪胎廠傾力投入的節能環保胎,技術門檻高,現以日本大廠為主要供應商,而台橡產品有望在明年取得國際一級輪胎廠認證,屆時高端產品布局將更為完整。
 
台橡也同步提升旗下TPE(熱可塑性橡膠)的應用範圍,穩健滲透至醫材、高端鞋材等產品,今年以來產品比重持續提升,續朝五成比重的目標邁進。
 
對今年營運展望,蔡偉強表示,年初相準主要原料丁二烯價格上揚趨勢,即布建大量低價庫存,首季展現利差效應,帶動首季獲利年增14.73%,預計第2季利差效益擴大,獲利表現突出。
 
主力大陸市場方面,大陸車市至目前表現比預期佳,也將帶動旗下合成膠SBR及BR的銷售。中國車協原預期今年整體車市成長5%,但前五月成長7%,特別是5月成長達10%,若該成長趨勢延續,再加上公司積極爭取現貨市場供應,後續營運樂觀。台橡股價昨收25.5元,下跌0.05元。
 
集團前年布局的印度廠方面,由於獲得主要股東在原物料和授權金等支持,再加上獲得固特異等國際大廠認證及成本控制效益浮現,自去年下半年起虧損已逐步改善,預計今年第3季產能將開到75%以上,年底將虧損縮到最小,明年有望轉虧為盈。
 
台橡去年獲利主要受轉投資高鐵和印度廠虧損所侵蝕,即使市場平淡,本業依舊穩健,其中高鐵為一次性認列,今年無該因素干擾,加上年初布建低價庫存效益持續,法人預期,今年營運表現將大幅優於去年。


點閱次數
1198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