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遠東新生質聚酯衣 量產,全球首批 與美商Virent合作 歷時一年研發 打造綠色產品

  • 刊登日期:2016-04-22
  • 資料來源:2016-04-22/經濟日報

 

遠東新生質聚酯衣 量產
全球首批 與美商Virent合作 歷時一年研發 打造綠色產品
 

遠東新(1402)昨(21)日宣布成功製造全球第一批100%生質聚酯衣。為打造該項獨步全球的新產品,遠東新研發團隊與美國知名公司Virent合作,歷時一年研發,首先聚合成100%生質聚酯纖維酯粒,再透過旗下關係企業逐一突破抽絲、織布、染整後加工等各項工序之技術瓶頸而完成。

遠東新表示,集團持續不斷投入生質原料的研發與創新,減少石化原料的耗用,在422世界地球日的前夕宣布首批100%生質聚酯衣量產訊息,展現集團環保愛地球的努力和用心。遠東新股價昨收25元,上漲0.5元。

為製作這件獨步全球、完全使用生質原料合成的100%生質聚酯衣,遠東新研發團隊與美國知名公司Virent合作,首先聚合成100%生質聚酯纖維酯粒,再透過遠東新及遠東集團關係企業逐一突破抽絲、織布、染整後加工等各項工序之技術瓶頸而完成,計耗時一年完成研發。

遠東新指出,這是繼2014年與世界知名飲料大廠可口可樂合作,生產百分之百以植物為原料製成的生質保特瓶,並且在去年義大利米蘭世界博覽會上大放異彩之後,再度以高水準的研發實力,打造友善環境綠色產品的又一例證。

遠東新長期致力於運用永續製程,生產綠色產品。過去幾年陸續推出食品級回收聚酯瓶、綠色環保回收聚酯纖維、生質聚酯、高吸熱節能聚酯粒等產品;並推展無水染色染整設備、中水回用、廢熱回收等節能降耗之生產工藝。

遠東新表示,將持續在這個領域努力,為世界各大知名客戶提供多樣化的綠色產品,讓人們在享受便利生活的同時,減輕對於地球環境造成的負擔,善盡地球公民的義務。

 

【2016-04-22/經濟日報/C6版/上市櫃公司.期貨】

 



點閱次數
1293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