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3月塑橡膠傳產貨品 表現好轉

  • 刊登日期:2016-04-21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因油價持穩,鋼價反彈,經濟部統計處長林麗貞昨(20)日表示,傳統貨品接單成為3月訂單回升的定心丸,其中塑橡膠、化學品已從過去動輒二位數衰退,縮小至個位數。

至於產油國日前「凍產」協議破局,是否替將來接單再次衰退埋下陰影,林麗貞深具信心認為不會,因為油價已低無可低,不可能再跌了。

林麗貞說,1月國際油價一度跌至每桶27美元,但4月18日已反彈到每桶37美元,未來即便油價下滑,也只會區間震盪,不至跌到每桶20美元以下。

統計顯示,3月塑橡膠接單18.6億美元,年減3.4%;化學品接單17.6億美元,年減1.8%。除了價格回升,塑橡膠也受益於亞洲輕油裂解廠進入密集歲休期,客戶積極回補庫存;化學品則受大陸聚酯業復甦帶動,客戶開始回補庫存,皆有利接單。

年減幅度較小的還有機械業,3月訂單19.2億美元,年減6.6%,為九個月以來最低減幅。

林麗貞表示,主因有業者接到來自歐洲的大筆機械訂單,以致減幅收斂。



點閱次數
1143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