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美原油 悄悄流向世界

  • 刊登日期:2016-03-19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美國解除長達40年的石油出口禁令已過了三個月,美國原油正源源流至世界各角落,正重塑世界能源版圖。

美國從去年12月31日開始的石油外銷日益增加。包含埃克森美孚和中國石化等石油公司,都加入Vitol集團和托克(Trafigura Pte)等獨立貿易商的行列,開始出口美國原油。

市場研究公司Energy Aspects首席石油分析師塞恩說:「美國不斷增加的石油出口量正驚動市場。」「一波波出口有助支撐美國石油現貨相對於期貨的價格。」

美國原油既已達到前所未見的庫存量,一艘艘油輪陸續運載原油至法國、德國、荷蘭、以色列、中國和巴拿馬等地。石油供應商指出,運往其他地點的美國原油也有,出口至歐洲和地中海地區的供應量正在增加。

不過,在可預見的未來,相較於沙烏地阿拉伯、伊朗、伊拉克等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墨西哥和俄羅斯等非OPEC國家,美國僅是小型原油出口國。Vitol集團執行長泰勒(Ian Taylor)也認為,美國原油出口將一直是「非常邊緣的事業」。

【編譯謝汶均】



點閱次數
1201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