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擴建南海石化專案 中荷達協議

  • 刊登日期:2016-03-24
  • 資料來源:聯合報

南方日報報導,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22日與荷蘭皇家殼牌公司共同宣布,雙方達成協議,擴建其各持股50%組成的合資企業「中海殼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將設址位於廣東省惠州市大亞灣石化區。

報導指出,這項擴建在申報獲得批後,中國海油目前正在該石化區建設的石化聯合裝置,將與鄰近已運營十年的南海石化聯合體進行整合,由中海殼牌統一運營。

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董事長楊華,荷蘭皇家殼牌集團首席執行官范伯登,和惠州市委書記陳奕威等見證簽約儀式,雙方企業代表在「關於增進在大亞灣合作的最終投資決定協議」上簽字。

根據雙方協議,中海油與殼牌集團將擴建雙方位於惠州市的合資企業。

殼牌集團參與正在建設中的中海油惠州煉化二期專案,在現有南海石化聯合裝置旁,再參加投資興建另一套石化聯合裝置。

這項專案,包括正在建設中的一套可年產100萬噸乙烯的乙烯裂解裝置,和其他衍生品生產裝置,完工後中海殼牌目前的產能將提高一倍。

雙方還將共同建設一套大陸目前最大的苯乙烯╱環氧丙烷,和聚醚多元醇(SMPO╱POD)生產裝置,採用殼牌先進的專有技術,實現苯乙烯╱環氧丙烷和聚醚多元醇等產品,在大亞灣石化園區的集約發展。

報導稱,惠州煉化二期項目將新建年產煉油量1000萬噸,和年產乙烯100萬噸的裝置,專案投資總概算為506億元人民幣;截至目前,專案完成總進度49%。



點閱次數
1214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