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業者產能須擴至500萬桶 才能因應市場

  • 刊登日期:2015-11-20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納米(Ali al-Naimi)19日表示,全球石油需求預期每年將以平均每天100萬桶以上的步調成長,石油業者每日原油產能須增加約500萬桶,才能跟上需求。

納米在巴林首都麥納瑪的能源會議上指出:「全球油井產能已大幅下滑,石油日均產能估計已下滑400萬桶,這意味著石油業未來必須每年讓每日平均產能擴張約500萬桶,才能跟上全球需求。」

納米也表示,為擴張產能,石油產業的投資應當持續進行,與需求同步,沙烏地阿拉伯將與全體產油國合作進行投資。他說:「石油產業投資金額即使不增加,也應持續投資,以確保石油市場短期與長期的穩定度。」

納米說,沙烏地阿拉伯是石油輸出國組織要角,扮演穩定石油市場的關鍵角色,也期盼與所有不論是OPEC成員國或非成員國的石油製造商、出口商合作,維持石油市場與油價的穩定。

OPEC曾憑藉限制產量拉抬油價,但去年為保護市占,決定不調降產量上限,導致油價持續崩跌。在美國頁岩油與OPEC新增產量在內的新油氾濫成災,以及需求依然看淡之際,OPEC的上述策略導致石油市場緊縮,油價暴跌。 

【編譯黃智勤、廖星嵐】



點閱次數
1327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