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中油新三輕跳機 影響供應鏈

  • 刊登日期:2015-11-22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疑似台電供電系統出狀況,中油年產72萬公噸乙烯的新三輕,以及使用同一條高壓電迴路的亞聚、華夏旗下台氯工廠昨(21)日同步跳機,所幸均已重新啟動,不影響運作和對下游供料。

據了解,昨日下午3時2分,中油位於林園石化工業區內乙烯產能最大的新三輕,其一座丙烯冷卻水壓縮機出現低電壓訊號,操作系統為保護工廠設備,隨即跳機,並將管線內未合格原料排放至燃燒塔去化,冒出陣陣濃煙。

於此同時,鄰近的台氯和亞聚的氯乙烯(VCM)、聚乙烯(PE)生產線也出現同樣情形。

中油主管表示,設備自動跳機後,內部人員立即一一展開檢查作業,確認相關裝置並未受損,約半小時內,重新開啟冷凍系統,恢復正常運轉,並不影響林園、仁大兩大石化工業區的二、三十家下游石化廠供料。

至於亞聚和台氯生產線也在傍晚陸續重新運作,未傳出重大損失。

中油並指出,此次事故波及三家業者,且狀況相同,初步研判應與台電一條高壓電供電迴路有關,由於先前已發生過兩次類似問題,將要求台電徹底檢修,以確保供電穩定。

【記者吳秉鍇】



點閱次數
1218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