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鐘淵生物分解性樹脂製造技術的開發

  • 刊登日期:2014-11-21
  • 資料來源:化學工業日報

鐘淵(Kaneka)公司在7月中發表以植物油脂作為原料,成功地製造具有如聚烯烴般特性的生物分解性樹脂之技術,並確立年產約1000噸設備的技術。今後預定在馬來西亞據點建構量產體制,將以環保意識高,對生物分解性樹脂需求廣的歐洲市場為中心向全球推展。
該公司已確立微生物在體內積蓄聚羥基烷酸系熱可塑性聚酯樹脂的3-羥基丁酸-co-3-羥基己酸酯聚合物(PHBH)之商業規模的製造技術,將脂肪酸及油脂類當作碳源。與硬質聚乳酸相比,顯示具有由硬質到軟質的廣泛物性,持有類似聚乙烯及聚丙烯之特性。
製造技術是在最適化的野生PHBH生產土壞細菌的菌種育種及培養條件下,使微生物體內之聚合物大量積存,然後取出。而產生優良的生物分解性與成形加工性特徵的樹脂,如可能取得綠標的配合,可望開發成在農業用的多層薄膜,在苗圃的試驗上已有良好的結果。目前証實在高砂工業所已有1000噸之設備,生產設備將會分階段來補強,目前已有數億日元的營業額了。
 



點閱次數
1767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