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韓國LGI與現代工程在土庫曼斯坦建構石化複合中心

  • 刊登日期:2014-11-21
  • 資料來源:化學工業日報

韓國LG國際公司(LGI)與現代工程公司(HEC),在土庫曼斯坦與該國的國營土庫曼斯瓦斯公司共冋締結建設石油化學複合中心之備忘錄。去年,三家公司同意利用土庫曼斯坦的豐富天然氣,在里海沿岸推動Kiyanly石化計畫同意書。此次是簽定利用在東北部薩廸(Sadie)之天然瓦斯來建設石化中心與gas to liquid (GTL)計畫背忘錄。韓國該兩公司今後將在土庫曼斯坦協力合作開發。
去年同意的Kiyanly石化計畫,係乙烯年產40萬噸、高密度聚乙烯(HDPE)年產38萬噸、聚丙烯(PP)年產8萬噸之計畫。與日本東洋工程公司共同進行建設,預定在2018年開始運轉。
此次3家公司同意在土庫曼斯坦東北部薩廸(Sadie)進行石化計畫,20億美元是用來活用天然瓦斯氣建設石化複合中心,另外30億美元是用來投資精製燈油及柴油等之液體燃料的GTL計畫。
又此次,LGI取得在里海岸Kiyanly生產的HDPE、PP之販售權,以及取得與現代工程公司合資的Galkynysh瓦斯子公司在東南部精製工場脫硫而得到的硫黃販售權,LGI及HEC是自2009年開始在土庫曼斯坦合作事業,除了薩廸、Kiyanly、Galkynysh之計畫外,也接受定於2015年在里海沿岸的土庫曼巴希港之製油廠建設。
土庫曼斯坦的天然氣瓦斯埋藏量是居全球第四位,製油的最新化及新製油廠的建設成為國家計畫經濟成長30年的目標。韓國自朴槿惠總統上任後即積極推動經濟想成為亞洲中央的政策。
 



點閱次數
1661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