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Japan Composite開拓SMC的車用市場 代替金屬零件實現輕量化

  • 刊登日期:2014-09-23
  • 資料來源:化學工業日報

Japan Composite準備以使用熱硬化性樹脂的SMC取代金屬零件材,積極開拓車用零件材的市場應用。其SMC是以不飽和PE樹脂與玻璃纖維為主體,再與無機充填材複合而成。該公司曾將之活用於玻璃微球(glass microballoon),致力於化合物介面接著力的提升,因兼具低密度化與機械特性,而能達到鋁合金以上的輕量化。比重1.3。過去曾將該SMC實際應用於豐田汽車「Lexus LFA」之車門、擋泥板、後圍側板、門框飾板(PG)、尾燈裝飾條等處。2013年該公司將SMC製作為車用引擎蓋補強零件材(bonnet stiffener),應用在大發工業所生產的「TANTO」上。「TANTO」為月產2萬輛的量產車。使用SMC的好處是可達到輕量化的效果,且外觀性優良,加以該公司在材料物性上經改良樹脂的流動性及硬化速度,並提升成形技術,而能突破過去生產性不佳的瓶頸。另外,該公司還開發完成碳纖維與乙烯基酯系樹脂的Carbon SMC,期許亦能早日應用於汽車市場。



點閱次數
1604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