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高雄市綠色材料循環園區發展規劃」論壇

  • 刊登日期:2016-08-15
  • 資料來源:

 

大高雄地區是台灣石化與金屬工業的生產重鎮,長期以來,經濟發展與工業汙染成為地區發展上難以兼顧的困境,既有的石化與金屬工業生產是大高雄地區甚或是台灣多數產業與眾多民眾賴以持續發展與維生的重要根基,因此大高雄地區石化與金屬工業的未來發展樣態與模式成為這個台灣第二大都市發展的重要課題。

在產業永續經營與發展的前提下,綠產業與循環經濟成為解決現行產業發展困境的一帖良方,也因此本次論壇將從大高雄地區產業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¾「扶植新興產業」與「設立綠色材料發展園區」開始,從「綠色材料發展園區之契機與發展方式」與「大高雄地區新興產業扶植與推動」兩面向來開啟討論的議題。

特地邀請到BASF公司Dr. Morrison講師分享「國際石化產業綠色與高值化材料發展方向與趨勢」,美國IHS公司 R.J. Chang講師分享「從全球石化產業發展趨勢對高雄發展循環園區的建議」,Bechtel OG&C顧問公司分享「Bechtel’s experiences i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Chemical/Petrochemical Complex」,工研院IEK 曾繁銘 組長分享「大高雄綠色材料發展園區發展策略」,從國際發展高值化材料園區的成功經驗進而談到大高雄發展高值化材料園區的策略與做法。

同時在「大高雄地區新興產業扶植與推動」議題上,邀請到中鋼公司 張西龍副總分享「高雄工業區能源整合經驗與發展」,中山大學 高志明教授分享「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產業展望」,成功大學陳偉聖教授分享「無機性資源物料再利用產業展望」,工研院 蔡振球組長分享「無機性資源物料填海造陸管理規劃」,從「資源循環利用」與「能源整合」的角度思考大高雄地區新興產業的推動作法。

本論壇將於105年09月13日 假高雄展覽館舉行。誠摯邀請台端共襄盛舉參與。

「高雄市綠色材料循環園區發展規劃」論壇時程表

活動日期 2016-09-13~2016-09-13
活動地點 高雄展覽館304a會議室(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
活動費用 免費
報名方式 相關議程及報名網址:http://iekweb2.iek.org.tw/IEKConf/Client/confinfo.aspx?mode=agenda_list&conf_no=155920342
主辦單位 工研院IEK、綠能所、材化所
指導單位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
聯  絡  人 ●聯絡窗口:楊雅萌小姐(Ashley0303@itri.org.tw)
●聯絡電話:03-5919310


點閱次數
2819
目前評價
5
評價

BACK
回頂端